你們也開始了圈選家長代表之路了嗎?
 
我實在不喜歡每學期要選家長代表這件事
但這件事在學校方面又是不得不執行的常規作業
所以即便我【個人】不喜歡,我也對選家長代表這件事沒有任何異議
 
只是通常我的單子都是不圈選的,每一年都是如此
畢竟【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】
我自己也不想當家長代表,所以也不會貿然選誰去當
想當的就會自願去當,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
自己評估自身是否有條件擔任,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,不是嗎?
0004.jpg
 
都說成年人的生活都是套路
我覺得選家長代表也是套路
在學校方面,家長會是不得不的組織
所以學校的給的選項就是【要選】和【選誰】
而我並不想在這種事情上燒腦
所以我自己的選項是【選】和【不選】
 
除了套路,我覺得多數決也是另一種冷暴力、冷霸凌
「少數服從多數、多數尊重少數」
是真的公平嗎?真的是真理嗎?
那為什麼去年學期都快過一半,還有甲乙本的功課會出現?
那是多數決的決定嗎?可這件事我連被詢問都沒有接收到呢...
 
我從沒想過我會為了家長代表這件事特地寫一篇文章
我送孩子上學後,到家,我立馬接到孩子從學校的電話
電話的意思是說,我一定要選一個人,要不然全班的票會被作廢棄權等等的...
我問孩子是誰說的?他說是同學說的
我立馬氣得兩眼昏花
 
第一:我自己的孩子不能堅定立場,我氣
第二:家長代表是家長的事,關孩子什麼事?從孩子口中出現這種【要不然全班的票會被作廢棄權】到底是從哪個環節出現的?老師也沒有傳達過類似的訊息!
第三:放在總統大選,我的票也只不過是廢票,我卻要因此花時間解釋!
 
如果我的廢票能影響全班,那我也滿牛逼的,不是嗎
我會開心地為自己喝采,原來我那麼有影響力!
 
不說了,說多都是狡辯了
希望大家在家長代表這條路,能愉快前行~~~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合盈 的頭像
    合盈

    合盈小碎念

    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